专题 热点 正文

纺织概念康隆转债收涨第一 家电概念三星新材收涨第二

今天转债市场上,正股涨停的转债共计5只,分别为康隆转债、开润转债、艾华转债、三星转债、永创转债。其中开润转债溢价率17.2%,永创转债溢价率27.61%,受正股涨停影响,正股跟涨,但由于溢价率水平较高,涨幅受限,分别收涨2.68%、4%。

纺织概念康隆转债收涨第一
纺织概念康隆转债收涨第一

其余三只,康隆、三星、艾华,位列今日转债涨幅排行榜前三。康隆达开盘后一路稳定上扬,下午2点左右触板封单。由于溢价率较低(昨收6.41%),转债的走势和正股几乎完全同频,正股涨停同一时间价格迅速拉升至日内最高152。

但由于题材不受关注,在转债市场始终属于冷门转债,触及日内最高价后,很快回落,至收盘收涨12.55%,收报143.55元。从换手率角度观察,康隆转债正股涨停,转债换手率只有2倍多,和正股涨停来的太晚有关。

三星转债最近一段时间受益于正股市场的火爆,股价走的很好,基本完美贴合大盘走势,市场经历回调后,带动三星新材重新翻红。在正股的强势上涨下,溢价率始终保持非常低的水平,昨天收盘溢价率更是达到0.41%。

正股在10点48分被强势拉升至涨停封单,转债同一时间价格拉升至日内首个高点,随后虽然经历小幅回落,但得益于正股封住涨停价,临近收盘走出日内最高价140.3,最终收涨11.2%,收报134.28,溢价率2.29%。

转债的一个特性是溢价率接近0的转债,可作为正股替代品来持有,三星转债也正是因为溢价率接近0,正股强势封停,才走出今天的涨幅。全天交易额达到10.5亿,换手率超4倍。

排名第三的艾华转债,正股自5月起走势强劲,符合强赎条件,但公司公告5.27-7.9期间的强赎不行使。股价虽然经历7月14、15、16连续三天阴跌,但随后,随大盘走势重新翻红走强。今天盘中14:18-14:36一度涨幅9.99%封单,但随后价格出现波动,好在收盘重收失地,恢复9.99%涨幅。

转债走势贴合正股走势的基础上,部分放大情绪。138.01的价格低开,随正股一路攀升,下午正股涨停封单的同时,拉升到日内最高价153.58,最终收涨9%,收报150.8。收盘转股溢价率-1.13,理论上存在套利空间。

众信转债受益于消费者服务板块的整体上涨,正股上涨8.8%,转债跟涨6.96%,目前溢价率-1.85%,理论上存在套利空间。从市场角度来看,全天成交额408.73亿,较前几日成交额突破了400亿关口。正股市场问站3300点,逐日小有上涨的行情下,正股市场连续15天交易额过万亿,情绪稳定的情况下,转债市场趋势逐渐翻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