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英科转债重回涨幅榜第一名 口罩概念集体回归

今天转债市场涨幅第一名的英科转债,英科医疗的传奇故事真是不用再多说了,债中茅台一次次的刷新转债历史最高价,一度站上1600+的高位,虽然最近这些天价格走的不好,还跌落1000神坛,今天随着口罩概念的回暖,又重回了涨幅第一。

口罩概念集体回归
口罩概念集体回归

口罩概念板块今天整体涨幅3.18%。反应到转债市场上,英科、振德、道恩、蓝帆、尚荣也出现了集体上涨。口罩概念板块完全是因疫情而生,受疫情影响而繁华的一个板块。

年初疫情刚刚发展的时候,为了蹭上口罩概念的热度,多少上市公司的绞尽脑汁的随便买条生产线,或者买点口罩机,就让董秘大写特写自己是口罩概念。当时的转债市场上,口罩概念转债诞生了一只明晃晃的妖债——再升转债。大家都很熟悉的泰晶转债强赎,其实都是人家再升玩剩下的梗。

今天口罩概念板块在午后开始走强,其中英科、道恩、振德作为领涨股,位列板块涨幅三甲。

在转债市场上,振德作为口罩概念元老,比道恩这只7月20号才上市的新转债当然更容易受到关注。换手率的角度来看,振德14.72倍,日内成交额达到43.68亿;英科14.57倍,成交额20.45亿。两只转债的换手倍数几乎持平,但因为剩余规模的差异,导致日内成交额接近一半的差额。

此前我们曾经分析过,在换手率角度,在同样的关注度之下,剩余规模小的转债,换手率应该更高,因为剩余规模小,才好被炒作拉升。而截止目前,剩余规模上,振德2.9亿,英科1.4亿。振德是英科的两倍,所以同样换手率的情况下,振德的日成交额达到英科的2倍多。

从溢价率角度来看,振德经过今天9.48%的上涨,收报615.7,截止收盘,溢价率保持在1.48%。英科收涨13.71%,收报1074,溢价率3.95%。结合换手率的表现来看,游资的炒作方向和味道,真是有点变了。

收涨第二的,是纺织服装板块的康隆转债。康隆达是防护手套的龙头企业,以功能性劳动防护手套为主、非功能性劳动防护手套为辅,是国内劳动防护手套行业中产品种类/规格最多、最全的专业公司之一。

这家公司的收入当中,境外的收入占比较大。功能性手套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80%以上。受中美贸易摩擦和汇率波动的影响,公司19年的业绩有下滑。

今天行业板块上,纺织服装板块上涨0.82%,康隆达作为领涨股,和华斯股份同样实现10%涨停。转债实现了13.7的涨幅。正股9:46分涨停迅速,转债立刻跟涨,之后的价格基本没有跌宕,盘中最高价146.9,出现在下午2点附近,最终收涨13.7%,收盘价144.89元。

这种相对不热门的板块题材转债,还是不要追比较好,像华钰,昨天涨的有多好,今天跌的就有多好。和股票一个思路,去找有热度的龙头板块,筛选龙头公司去投,发生短期波动也有信心很快迎来回调。

当然,如果对这种非热门行业很有研究,作为长期投资,也是很适合的。作为普通人,还是尽量避免极短线追涨策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