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为什么这么多人不在银行储蓄 看银行存款利率就知道了

在十年前,中国老百姓的观念还比较保守,如果有钱的话,还是喜欢跑到银行储蓄。但是,现在为什么这么多人不在银行储蓄呢?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理财观点与时俱进,转移其他平台理财。那么,除了这个原因,还有其他理财吗?

市民到银行存钱
市民到银行存钱

显然,把钱放在银行储蓄,无非就是图银行安全以及有收益。但是,现在互联网很多平台的安全性都很好,并不比银行要差。而且,现在进入了法治社会,即使把钱放在家里,也未必见得不安全。归根到底,这么多人抛弃了银行储蓄,还是因为银行存款利率太低了。

1万元存在银行,按照现在的利率,每天的利息收入才两三毛钱,1个月也才10元,一年也才100多元。这么低微的收入,随便吃一个宵夜都没了。相反,互联网理财平台给用户的收益则越来越高,所以吸纳了不少银行用户转移阵地。

用户到银行办理业务
用户到银行办理业务

或许,各大银行应该想一下为什么这么多人不在银行储蓄?自己还是有很大的责任。当然,不能将所有的责任推到银行身上。其实,物价飞涨也是其中一个原因。1万元存在银行,利息很低,而物价飞涨,利率都比不上物价水平,那么就意味着这是亏本的理财方式。

其实,如果有多余的闲钱,投资在互联网理财平台投资,收入还是比在银行存款要高。或者,自己找一些项目投资,做得好的话,收入更高。当然,投资理财有风险,并不存在毫无风险的理财项目。所以,大家还是要当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