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把钱存在一家银行好吗 聪明人这样储蓄会更稳妥

目前,在我国有4000多家银行机构。国有银行、股份银行、商业银行,信用社和民营银行等等。不同银行,特征不同,针对的客户群体也不同。那把钱存在一家银行好吗?聪明人这样储蓄会更稳妥。下面为大家详细讲解。

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

从安全性的角度来分析,根据2015年出台的《存款保险条例》来看,目前国家已经允许银行破产了,当商业银行不能支付到期债务后,经过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同意,会由人民法院依法宣告其破产。而银行破产时,存款保险的最高偿付限额是不超过50万元。因此若超过50万现金的话,分开不同银行存放对储户会更安全。

若从利息收益上来看,把钱分开存和集中存,利息也会不同。存款利率不同,那把钱都存在利息高的那家银行更划算。其次,集中存款,起存金额越高,获得的利率就越高,所以,此时集中存一家银行,可能就比存两家银行更好。

其实,关于钱分开存还是存在同一家银行,主要决定看这笔钱有多少,若不超过50万,建议存同一家银行即可,毕竟将资金集中在一家银行,利息高,客户等级也能提高,这样日常办理业务,也便捷很多。另外,把钱存四大国有银行里,安全问题基本上可以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