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四大银行是哪四个银行 哪个银行储蓄最安全利息又高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当下人们对财产安全也越来越重视了,银行是货币收付和结算的金融机构,人们把钱存在银行里,主要看安全和收益两方面。那我国四大银行是哪四个银行呢?哪个银行储蓄最安全利息又高?下面一起看看。

银行储蓄
银行储蓄

四大银行指的是“国家直接管控的四个大型国有银行”。具体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也称中央四大行,他们代表着中国最雄厚的金融资本力量。针对不同性质,不同特征,为各类不同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四大银行都属于国有银行,指由国家财政部直接管控的,信誉度非常高,并且有着丰富的资金储备,安全性基本没有问题。利息的主要看“活期”还是“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国有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基本上都是保持一致的。“定期存款”,以五年存期利率对比,工商银行是3.57%,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的五年存期利率均为2.75%。因此,工商银行的利率相对比其他的银行更高一些。

综上所述,以上就是我国四大银行储蓄与利息的相关信息。如果考虑的是金钱的安全性,当然是把钱放在银行里存定期。但其理财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基金定投、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等。这几类理财产品的风险适中,收益也会相对高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