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在银行买理财有风险吗 揭秘银行理财有多大风险

如果你有足够的资金,你想理财,你会选择什么平台?很多人会选择理财,认为靠谱,而且没有风险。那么,在银行买理财有风险吗?这个问题,就是我们今天要探讨的话题。希望这篇帖子,能够让大家对银行理财有更深的认识。

银行理财风险极小
银行理财风险极小

银行的实力比较强,而且还有国家做后盾。所以,去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推销员总是说没有什么风险。那么,在银行买理财有风险吗?其实恰好相反,银行理财产品是有风险的。应该说,凡是理财项目和产品,都具有风险。

那么,在银行理财有多大风险呢?银行的理财其实都差不多,还是比较保险的了。但是,并不意味着毫无风险。理财的收益,与风险性呈正比例关系。大家都知道,在银行理财,收益都不高。因此,它的风险也是最小的。

任何理财产品收益与风险都是对等的,若预期收益率是同期限存款利率两倍以上,那么风险自然也不会小。因此,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前得给自身做个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再购买。说到银行理财的风险问题,其实归根结底就是本金风险和收益风险。

首先,本金风险包括两种,一种是被骗了钱直接打水漂,另一种是本金出现了部分亏损。其次,买银行理财没有拿到预期收益的情况还是相对常见的,但是与其它理财产品相比概率也不高,这里要区分结构性理财和非结构性理财。最后,提醒大家,理财有风险,入市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