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018房价面临暴跌? 专家一边倒看衰今年房价走势

情况不妙,专家称2018房价面临暴跌,这是叫人抛售房产的节奏吗?目前,市民并没有抛售房子,但包括中铁、中海等在内有11家房企密集抛售了资产,引起社会热议。这是什么信号?这么多房企抛售资产,难道房价暴跌真的要来临了吗?

2018年房价会降吗
2018年房价会降吗

小半年走过来,其实大家会发现,专家一边倒的看衰了2018年房价,普遍认为2018年楼市和房价会进入下行趋势。此前,任志强曾称,他预测了10年房价都预测对了。但是后来在某次会议上又表示,现行政策走向,让他对未来的房价也看不准了。关于这些变化,应该值得买房者关注。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11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全部止涨。

拿北京来看,二手房房价实现7连跌,部分区域跌幅超20%,此前房价一路新高的燕郊片区几近腰斩。不过,三四线城市房价则呈现略涨态势。拿昆明来看,房价已经连续上涨17个月,其中11月份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7.8%。此外,抑制投机炒房依然是2018年楼市调控的重点,对于已经在拆东墙补西墙,死撑硬抗的炒房客而言,随着房产税出台的日益临近,2018年或迎来集中打折抛售期。

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最新消息

对于刚需来说,可选择性房源又大大增加了。另外,大中小开发商都不同程度面临限价、资金链紧张等压力,开发意愿普遍降低,特别是过惯了顺日子的中小房企2018年面临破产倒闭风险较大,目前在许多城市已露出端倪。所以,2018年楼市或在诸多风险性因素的搅动中稳中有跌。

其实,如果说2018房价面临暴跌,小编是持怀疑态度的。但是,2018年房价下降,的确成了定局。当然,下降的幅度不大,或许是下跌一点。看来,房地产行业的涨潮要结束了,市民也不需要再高价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