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为荣耀门店遭砸 与小米发生冲突经销商请喝酒调和

国产手机品牌之间的竞争一直都尤为激烈,双方你来我往在街上抢生意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就例如小米和华为荣耀。台前余承东和雷军在乌镇举杯合影,台下却曝出了华为荣耀门店遭砸作俑者是小米员工的消息。虽然双方因为业务问题发生冲突这件事听起来令人觉得有点好笑,但其实这些背景之下蕴含着公司给业务员带来的业绩压力。

华为荣耀门店遭砸
华为小米员工发生冲突

12月11日,华为荣耀手机官方微博转载一条微博内容显示,在11月23日凌晨,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广场发生了一起华为荣耀门店遭砸事件。具体信息来自长沙当地博主,据知情人士透露,在11月23日凌晨,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广场E区的飞鸿手机店门口出现了一起恶意打砸店铺的事件。小米公司长沙办事处员工黄某、龚某及申某三人故意损坏竞争对手荣耀手机的一家手机专卖店,导致荣耀手机专卖店门头及周围装饰受到严重损坏。目前三人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华为荣耀门店遭砸
华为荣耀门店被砸

华为荣耀门店遭砸后,荣耀手机官方微博回应称,涉事人员12月4日已被警方从办公点带走,并对所犯错误供认不讳。我们非常痛心地看到几个年轻人漠视法律和损害商家财产而受到处罚,但底线是不能践踏的。我们呼吁商业和职业道德的回归,企业更要成为遵纪守法的典范。荣耀不畏竞争,靠产品和服务赢得年轻人,诚信和正直绝不应成为这个社会的稀缺品。同为当事人,截至发稿前小米方面仍没有对砸店行为给出正面的回应。

但12月12日有媒体记者针对华为荣耀门店遭砸向荣耀和小米双方做出了求证,证明此事确有发生,小米方给出的解释说:三人都喝多了,间接坐实三人的确是小米员工。此次遭打砸的门店属于湖南排名第一的手机连锁卖场湖南飞鸿电子(以下简称:飞鸿)。此事对公司老板造成了很大困扰。

经销商与请双方喝酒缓和关系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有实力的经销商在当地都是兵家必争之地,炙手可热,终端品牌都想跟这样的经销商保持好关系。“被打砸的门头实际上是荣耀出钱给飞鸿做的,给的钱不单单是门头的装修费,实际上还有一个广告牌的价钱在里面,从某种意义上谁给钱门头就归属于谁。由于门头的产权不属于飞鸿,是属于荣耀的,所以荣耀的员工就报警把小米的员工抓到派出所去了。在华为荣耀门店遭砸事件后飞鸿的董事长本来12月14日是有活动要参加的,但现在也去不了了,因为要忙着接小米员工出来为他们洗尘,同时缓和荣耀和小米两家的关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