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为AI工程师稚晖君确认离职

曾以“天才少年”身份入职华为的博主稚晖君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已从华为离职,接下来将开启一段新事业,做“更有挑战的事情”。

华为AI工程师稚晖君确认离职
华为AI工程师稚晖君确认离职

1993年出生的稚晖君原名彭志辉,2018年硕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曾就职于OPPO研究院AI实验室。2020年,稚晖君通过天才少年计划加入华为,负责华为昇腾计算产品线的全栈研发。

他的另一重身份是华为天才少年。这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提出的招聘计划。他曾表示,华为要从世界范围内招进200-300名天才少年,用来激活组织队伍。被华为选中的天才少年均在自海内外名校,在数学、计算机、物理、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具有专长。

稚晖君曾在B站上发布自制游戏充电宝、钢铁侠机械臂、模块化机械键盘、自动驾驶自行车等等。

而日前,网络上屡屡传出稚晖君已从华为离开的消息,有消息称稚晖君将成为一名全职up主专注于视频,也有消息称他将要进行机器人方向的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