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18房价走势预测 2018年房价会下降吗

房价过高,导致市民买不起房。可是,年底不买房,意味着一年就白忙。可惜的是,现在是2017年年底了,绝大部分的人还是买不起房。不过,专家对2018房价走势预测,认为明年房价会下降。若然属实的话,到时大家买房的压力就没那么了!

2018房价走势预测
2018年房价最新消息

2017年的楼市要画上一个句号了,又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如果说用惊心动魄实在无法足以形容今年的政策导向,更多的区别于以往的市场在于一个变天。也就是说,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在去年国家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一切都变了,调控的思路和逻辑变了,打击炒房也被提上了国家层面。

最重要的是今年利好不断,这种利好是针对百姓有效解决住房问题的保障政策层出不穷。所以,如果不能理解房住不炒的定位,根本无法去判断未来的市场走向,掌握了这个,2018年的房地产该向何处去,一目了然。虽然一年还未完全结束,但是明年的市场走势已经非常明朗。

2018房价走势预测
2018年房价面临暴跌

房价到底如何走,跟货币密切正相关,货币有两个关键点,一是资金量,二是资金成本。前者是新增信贷量,后者是利率,盯着这俩指标看,如果都下行了,房价肯定无法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如果一定要小编给一个判断,那么我会倾向于认为下跌,当人们认为调控不放松的时候,观望进而产生不确定性,这种情绪堆积,会让房价继续承压。

小编认为,影响房价走势的因素有很多,尤其在一线城市,房子的需求量依旧是很旺盛的。只有将这些因素都消除,才能真正缓解楼市的热度。或许,将来的房价真的可能因互联网和人工智能而下降,但政府的调控也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