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基本养老金权益类组合入市在即 开启市场化之旅

市场高度关注的基本养老金入市一事成行在即。记者从相关机构处了解到,首批基本养老金权益类组合已先后启动开立账户程序,涉及优选价值和指数增强两大类组合,受托投资资金约100亿元。相关人士推测,待受托资金划转到账,相关账户大概率将于本月底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基本养老金权益类组合入市在即
基本养老金权益类组合入市在即

在此之前,现金、债券两大组合的养老金入市进程也在推进中。由此,基本养老金四大类组合离全面开启市场化之旅,只差“临门一脚”。

全面推进

继去年12月初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名单公布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又于今年1月初启动组合招标程序,按照权益、指数增强、现金和债券四大方向对相关入围机构进行现场评议,以审核其产品管理资格。

近期,部分中标权益类组合的机构已开始启动开设账户的程序。若干家受访机构表示,已于上周或本周开户——这意味着,待受托资金划转完成,这些账户大概率将于本月底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