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饿了么加价1元争议:部分商品比实体店贵1到3元

多位消费者投诉商品“缺斤少两”,记者发现部分商品网店比实体店加价1-3元。当前,在O2O外卖领域大名鼎鼎的“饿了么”正遭遇消费者关于其“加价售卖部分商品”的投诉。

饿了么加价1元争议
饿了么加价1元争议

12月25日,家住武汉市武昌区的张燕(化名)女士向记者吐槽。对此,记者连日来走访多家饿了么平台入驻商家的实体店发现,确实存在部分商品的平台售价高于实体店定价的情况。

据悉,饿了么近日宣布旗下即时配送平台日配送订单突破100万单,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即时配送平台之一。但记者查询发现,在饿了么的相关条例中并没有对其标价高于实体店价格作出解释。

12月26日,记者据此采访饿了么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复,饿了么上的商品价格是商户和饿了么平台协商后确定的,虽有极少数商户存在加价行为,但在饿了么的监管和调控下,会尽量将加价幅度控制在一元左右。

一向标榜实惠快捷的网络订餐平台为何出现加价销售行为?中国电子商务分析师李成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O2O平台对于商家补贴逐步减少所致,以往的烧钱模式已面临“补贴不起”的市场压力,也侧面反映出平台难以满足商家的正常盈利点。

部分商品比实体店贵1到3元

“在饿了么上面买的外卖,收到后发现分量比实体店要少,而且价格还比实体店要贵。”12月25日,家住武汉市武昌区的张燕(化名)女士向记者吐槽,自己跟朋友都碰到过在饿了么上面订餐的标价比实体店高,如果是需要抢购的优惠活动套餐,有时还会碰到商品量不足的情况。

曾以方便、实惠获得消费者认可的餐饮O2O平台也有线上商品加价售卖的行为?为此,记者在饿了么平台上注册账号,并在武汉部分主城区的商户消费评价上进行搜索核实发现,尽管饿了么平台上有很多商户推出优惠套餐、限时抢购等活动吸引消费者下单,但是评价各式各样,有些商家得到用户肯定,也有些商家被质疑“缺斤少两”,而部分商品加价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以武昌区某街道江西煨罐汤为例,在饿了么上面莲藕排骨汤起标价8元、海带排骨汤标价8元、黄豆猪蹄汤标价9元,而进实体店内商品价格表上的排骨类汤品售价均为7元,黄豆猪蹄汤售价8元,消费者若是在饿了么上面购买该店商品,就需要支付比实体店价格高一元的费用。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