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总理为大气污染防治打气 百亿资金下拨11省份

大气污染防治牵动着中央高层的心。

总理为气污染防治打气
总理为气污染防治打气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强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初见成效,相关各方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仍任重道远,环保部要与有关部门和地方继续加强协同配合,把防治措施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让蓝天更多,让群众满意。

据了解,2015年,中央财政拟划拨115亿元专项资金,目前已分两批拨付106亿元,北京、河北、河南等11省市一起,得到中央财政支持。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程师杨金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从国家层面上来说,大气污染治理的投资力度在不断增加,但是,要想实现大气空气质量标准的目标,各项污染物的排放总量要在现有基础上减少一半以上,任务非常艰巨。

治污不力意味着丢位子?

今年上半年,三大重点区域PM2.5平均浓度都实现了大幅下降。其中,京津冀同比下降22%,长三角下降16.2%,珠三角下降20.5%,74个重点城市平均下降17.1%。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