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夏巴兹·谢里夫将任巴基斯坦新总理 推进中巴经济走廊

巴基斯坦是一个多民族伊斯兰国家,和中国的关系非常友好。据最新消息称,夏巴兹·谢里夫将任巴基斯坦新总理,曾多次高度评价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夏巴兹·谢里夫个人资料引关注,一起去看看吧。

中巴关系
中巴关系

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召开会议举行新总理选举,夏巴兹·谢里夫成为巴基斯坦新一任总理。夏巴兹·谢里夫,曾三度担任旁遮普省首席部长,成为在任时间最长的旁遮普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出生于1951年9月23日,他的父亲穆罕默德·谢里夫是一名中上阶层的商人和实业家,家庭富裕。

在2016年,中巴建交65年之际,夏巴兹·谢里夫率领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代表团访华。夏巴兹表示,巴方将采取切实措施,加强与中方的合作,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顺利实施。夏巴兹多次对中巴经济走廊给予高度评价,称其不仅仅是电力、能源、公路或其他实体项目的简单组合,而是将巴基斯坦转变为一个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宏伟蓝图,使巴国内欠发达地区能够享受发展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