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工信部再次督促“提速降费” 手机流量费降30%

针对日前炒得沸沸扬扬的“国内漫游零成本仍收费”话题,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目前在研究探索取消漫游费的可能性。对此,有专家表示,国内漫游费成本确实很低,取消不存在技术难题,“随着网络设施的完善,具有可操作性和可行性。”中新网IT频道梳理相关数据发现,若实施,我国目前至少有6亿电信用户将因此受益。

工信部督促提速降费
工信部督促提速降费

闻库是在昨日“提速降费”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该话题的。在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还表示,将督促企业落实“提速降费”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

专家:国内漫游费成本很低取消无技术难度

昨日,闻库在工信部召开的关于“提速降费”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在研究探索取消漫游费的可能性。一语道出网民“心里话”,据了解,国内漫游收费问题屡遭网友吐糟,前一段时间,“国内漫游零成本仍收费”话题还引发热议。

国内漫游费成本真的为零吗?取消又难在哪儿?对此,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邓中亮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漫游费成本已经很低,取消漫游费在技术上不存在难题。“迟迟未实施主要因为我国通信业实行的是分块管理模式,在管理模式和结算上还有异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