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工信部再次督促“提速降费” 手机流量费降30%(3)

工信部再次督促“提速降费” 手机流量费降30%(3)

除了漫游费问题,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将督促企业按照承诺,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在拉动投资方面,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预计达到4350亿元,同比增长10%。

对此,中国移动相关人士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中移动提速降费各项措施严格按照公布的方案和时间进度陆续推出,其中多项措施如期投入,预计2015年底,流量资费同比下降35%以上。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暂未表态。

此外,工信部昨日还提到“提速降费”和创新创业以及互联网+的关系,并称今年全国网络创业就业人数将超过一千万人。工信部发言人张峰表示,“提速降费”可以降低创业成本,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同时,也会为互联网+发展提供一个有利的支撑。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