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黔政府要员来粤推广电子商业地产

3月21日下午,“贵州商贸物流港智慧商贸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晚上,由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长陈敏尔带队政府要员一行出席了的“贵阳-深圳大数据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介会”。

商业地产
商业地产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建材家居集散地及城市配送中心之一的贵州商贸物流港借势面向珠三角区域产业转移的大趋势进行招商。而“云”商概念成为此次议会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

据悉,目前贵州正打造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基地,而物流港正是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该项目意在重点打造“云计算”,实现商业地产从线下到线上零售消费的转变,以避免商业地产同质化现象,把“云”商打造成西南最重量级的新经济增长点,从而开启电子商业地产的新模式。

40亿打造综合“云”商基地

贵州商贸物流港是建设贵阳智慧城市的重点开发项目,从体量来看,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商品集散地,目前已被列为贵州省“云”商重点投资项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已封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黔中经济区最具影响力的现代化生活资料与生产资料集散中心,预计年交易额可达200亿,未来将成为西南乃至全国最大的,生产资料、大建材、大家具、大五金俱全的建材家居“云”商基地。

在“贵州商贸物流港智慧商贸招商推介会”上,修文县县长蒋志伦对贵阳市电子信息产业作了重点推介,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促进贵阳市与珠三角地区的电子产业贸易合作。

据悉,早在2010年10月,IBM便携手贵阳市政府共同举办了“智慧城市·感知贵阳”,并勾勒出“感知贵阳、智慧城市”的概念。此前,马云亦亲自去过贵州很多次,他很看重贵州在互联网时代的优势,把贵州列为阿里巴巴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而贵阳智慧城市计划亦筹备在2015年前建成包括“一个公共平台,一个管理中心,政务、产业、民生三大应用方向,信息基础建设、智慧应用等六大支撑体系,建筑节能、指挥交通等九个示范应用”在内的“智慧贵阳”体系框架。

对此,贵州永盛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波亦表示,该项目花费巨资打造了完善的云服务基础设施,并与中兴通讯签订智慧供应链基地建设项目总体框架协议,意在构建一个大数据时代之下的线下线上智慧商贸。项目还配备了1000M光纤,以保障大数据管理系统的安全及快速运作,进驻的企业可以依靠免费提供的电子信息平台,进行线上线下交易。

此次推介会吸引了来自贵州当地以及珠三角区域众多建材家居行业企业签约进驻,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贵州商贸物流港集商贸、金融、物流于一身实现了一体化云服务,与中关村修文工业园、首贵新特钢、黔轮胎并列成为推动当地高端产业链发展最强力的四驾马车,初步统计可直接拉动当地一千亿产业发展。

为了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打造商贸、金融、物流一体化云服务,贵州商贸物流港把该区域的物流系统集中起来,搭建了云计算智能物流系统,实现了基于云计算应用模式的物流平台服务和统一规范的云物流。贵州商贸物流港把雄踞黔中,领舞西南的区域大交通,云整合成资源池,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在本次签约进驻贵州商贸物流港的商家,可以迅速通达全国的云物流,可以查阅云物流的数据库,即时线上调配物流资源,并能获得最快最省的运输线路设计。

贵州永盛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志刚认为,贵州商贸物流港的招商签约的成功,可以利用移动分析技术改进业务成果的“云”商起了很大的作用。商贸物流港保证了所有移动交易安全无虞、并能够更快速地进行交易,给“移动企业”带来了春天。

而根据IBM的调研,全球有三分之二的人总是将移动设备放在随手可及的地方,而IBM也正在协助全球众多中小企业客户转型为“移动型企业”,通过移动客户端进行交易支付,而“移动型企业”已成为众多企业的选择。从本次推介会亦可以看出,贵州商贸智慧物流港正在引领“移动型企业”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