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撒贝娜亮相 曾救过哥哥撒贝宁一命故事令人感动流泪(2)

危难时,妹妹曾经救过我一命

1976年,我出生于广东堪江一个军人家庭。我们家是回族人,“撒”姓属于回族四大姓之一,我刚出生时起名为撒宁。我的父母都在部队从事艺术工作。他们为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艺术氛围。

在我童年时期,父亲在堪江工作,母亲在沈阳,我则在武汉的亲戚家生活。1980年妈妈在沈阳生下了妹妹。在妹妹3个月大的时候,暑假里妈妈带妹妹回堪江,让我也也登上了武昌——湛江的火车。在飞驰的火车上,4岁的我第一次见到了裹在襁袍里的妹妹,竟有了一种分外亲密的感觉。爸爸告诉我因为妈妈给妹妹起的名字叫撒贝娜,所以我也哥随妹名,由“撒宁”改名为“撒贝宁”。

这一次见面后,我和妹妹又分开了,妹妹随母亲住在沈阳,我仍寄住在武汉,只到1980年底父母都调到武汉工作,我们一家四口才团聚了。也许是天性,我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在幼儿园上台表演从不怯场,父母见我的表演欲如此强烈,就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对我引导,有意识地灌输一些表演、音乐知识。

武汉有一句“土语”:“七八九(岁),嫌死狗”。我从小就好动淘气,幼儿园的老师在我五岁时央求父母:“快让撒贝宁上学,他对幼儿园祸害太大!”所以我上学比别的孩子早了一年,到了八九岁时,我简直成了个捣蛋鬼,不是拆了东家的瓦就是砸了西家的窗子。弄得父母头疼不已。

捣蛋的我终于吃了一回大亏。8岁那年,我带着妹妹和小伙伴们跑到海军幼儿园的大游泳池边玩耍,小伙伴们拉开一个水泥盖,我们发现了一个放水的铜水管阀门。离地10来米。我勇敢的跳了下去想拧开阀门,谁知几个小孩子拉不住沉重的水泥盖,“叭”的一声,盖子砸在了我的头上,当时我的脸上一阵剧痛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四周一片黑暗。

不知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中听见爸爸妈妈把我从坑里抱了出来。这时我面部三角区因撞上铜水管阀门,被拉开了一个大“V”形的伤口,伤口在汩汩流血,非常危险。父亲一边气急败坏地打我屁股,一边飞快地抱着我到水龙头边冲洗伤口中的污垢,母亲赶忙叫车把我送到海军医院……

折腾了一整天,我才回到了家。爸爸厉声训斥我一番后告诉我,当小伙伴们都在水泥盖边着急地用蛮力相启开盖子时,只有四岁的妹妹蹒跚着用十几分钟跑了二站路找到正在拍动画片的爸爸,妹妹喘息着吐出“哥哥出事了!”就拉着爸爸往外跑。在跑来的路上,她的一只鞋都跑不见了,脚上被扎出许多血口子。

我感激地望着坐在小板凳上的妹妹,我知道如果不是妹妹及时叫来父母,我会在那个封闭的深坑里闷死的。这个小豆丁一样的妹妹为了救自己的哥哥竟焕发出了如此强大的力量。我的头上缠满了纱布,我艰难地转过沉重的脑袋对妹妹说:“谢谢你!”妹妹却指着我大笑,说:“哥哥,你像个猴子!”,我不顾疼痛跑过去拿拳头捶她,我们又疯到了一起。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