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零首付买房什么意思 贷款买房是亏了还是赚到了

在购房时,相信不少人都曾看到过一些开发商对“零首付买房”的广告宣传,可实际上,要说零首付买房什么意思,可能很多旁观者也是一问三不知,毕竟买房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没亲身经历过,有时候也是很难了解其中的一些知识的,所以今日就简单的来说一说零首付买房什么意思吧!

多开发商宣传零首付买房
多开发商宣传零首付买房

在房地产行业中,很多开发商都会打出“零首付买房”的招牌来招揽购房者买房置业,而所谓的零首付买房什么意思呢?其实指的就是由开发商垫付三成首付的行为,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本质上等同于分期首付,即购房者不支付或者少量支付首付,开发商给购房者一年时间或者几个月的时间,把剩余的首付凑齐再去申请房贷。

贷款买房利弊需具体分析
贷款买房利弊需具体分析

另外一种是做高合同价,虚假贷款,这种零首付买房操作起来比较难,也加大了购房者的买房风险。严格上来说,零首付和低首付购房的做法都有骗贷的嫌疑。当然,对于那些根本就不清楚零首付买房什么意思的人来说,他们只知道“零首付买房”就是自己一分钱都不用出就可以拥有房子了。

可实际上,全部或者大部分购房资金都是贷款的话,将给购房人带来前所未有的还款压力。而且从时间成本来说,不论还款时间拉得多长,终归是要还的,因此这方面成本不低,且还容易因此影响到个人的信用。还有,套取贷款来买房付首付,与央行和银监会有关住房信贷政策明确的“消费贷款不得用于购房”相违背。

所以在实际履行中,零首付买房存在着很多潜在的法律障碍,如果操作不当,就容易产生纠纷。此外,这类方式的手续费和利息偏高,也会给购房者带去沉重负担。那么,贷款买房是亏了还是赚了呢?对于这一点,得看购房者自己的资金安排。我们都知道贷款是有利息的,如若有好的理财项目,其收益可以大于贷款利息,那么也可考虑将贷款的钱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