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零首付买房是怎么回事 这种购房方式靠谱吗

如今,我国房价越来越高,购房也越来越困难,因此,在购买新房方式上也迎来变化,除了贷款买房、全款买房之外,现在还推出一款零首付买房。那么,零首付买房是怎么回事?这种购房方式靠谱吗?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

零首付买房
零首付买房

零首付买房的两种方式一种是购房者暂时不支付或者少量支付首付,开发商给购房者一年时间或者几个月的时间,把剩余的首付凑齐再去申请房贷,这种方式在本质上等同于分期首付。

其实,零首付是不需要付首付款的一种形式,而是把费用分摊到每个月还贷的利息和本金上面,看起来是一种很优惠的活动,但是算起来还是压力比较大的。这种方式实际上国家是不被允许的,因为法律不允许这种将风险转嫁给银行的行为。

因此,零首付买房都有开发商来制定的,并不是有国家保障的。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个人闲置资金比较充裕,又有其他良好的投资渠道,可以选择这种方式。如果资金不是很充裕,分期付款的前几期能正常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