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人脸识别社保认证 怎么用手机进行社保人脸识别认证

刷脸技术从去年开始大规模兴起,在各个场景被熟练地运用,现在都能用来认证社保了。据悉,人脸识别社保认证服务现已在部分城市推行,现在有些地区也可以使用手机,但怎么用手机进行社保人脸识别认证?你知道方法吗?

通过人脸识别来认证社保
通过人脸识别来认证社保

据报道显示,7月5日,浙江杭州公安机关推出了“刷脸认证”服务,这就表明,广大群众们只要通过人脸识别,不需要身份证件来证实身份都可以快速办理所需业务。人脸识别社保认证就是其中一项,当天正有一位市民已成功通过刷脸认证办事。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样是在当天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的方式,正式推广基于互联网的生物特征识别认证等服务渠道。运用人脸识别社保认证即可办事,目前,广东、广西、浙江、山东等地已开始运用人脸识别社保认证了。

刷脸技术认证办事
刷脸技术认证办事

业内人士指出,人脸识别技术的识别准确度能超过肉眼千倍,肉眼的误识率是千分之一,而人脸识别的误识率可以低至百万分之一。现在大多数手机都能支持人脸识别认证,但你知道怎么用手机进行社保人脸识别认证吗?

首先,可通过手机访问地区政府网站,或是在手机下载本地区的社保认证APP,也可以关注它的相关社保微信公众号,选择“社保服务”中的“养老资格认证”,下载社保认证APP。下载成功后,注册用户并进行资格认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