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问一下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难度如何

最佳答案
说到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我想起当年参加考试的那个时光,当时考试涉及到5个专业,其中个人理财和银行管理方面,这些属于比较简单的。一般个人理财在专业性科目当中,难度是最小的,考试的过程中可能会涉及到计算,但整体来说难度真的非常的小。一般考过这门科目之后,银行从业资格证就可以拿到手,但是银行从业资格证所从事的工作主要有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类的职位。不过这个专业考试的时候涉及到的人数比较多,竞争压力比较大。
用户头像病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当时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证的时候,涉及到银行管理的科目,说句实在话,银行管理的科目涉及到的内容比较杂,而且还特别的多,但是它难度并不是特别的难,它的难度仅次于个人理财。在考试之前肯定要大量的背诵,通过记忆能够轻松解决考试方面的问题。在考试的过程中还会涉及到风险管理,要说风险管理是特别难的,因为这个科目主要讲述的是风险管理理论方面的知识,跟公司的信贷其实是一样的,涉及到的计算题比较多。
用户头像颜思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在考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的时候,可能会涉及到个人贷款和公司信贷,这是最难的,因为个人信贷涉及到的知识比较多,主要在个人经营性贷款个人住房个人消费类的贷款,它所需要的专业性是特别强的,并且还会进行深层次的知识点。在考试的过程中需要小心谨慎,另外公司现在涉及到理论方面的东西比较多,计算类的也很多。由于它的含金量比较高,考试的时候要多加小心,平时还需要多加练习,千万不要着急忙慌的考试。
用户头像闪尔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