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

最佳答案

台积电是中国的。台湾积体电路制造,简称台积电、台积或TSMC,与旗下公司合称时则称作台积电集团,是一家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主要厂房则分布于新竹市、台中、台南等台湾各地的科学园区。

用户头像羊碧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国家:中国(台湾省)。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电、TSMC,属于半导体制造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中国台湾新竹,是全球第一家专注于代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也是晶圆代工模式的首创者。公司经过30余年的发展,目前也已经发展为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企业,目前公司拥有三座最先进的十二英寸晶圆厂,市场份额超过50%。此外,公司现有最先进的7纳米制程技术,处于行业领跑者位置。

台积电的晶圆代工相当于生产芯片产品,从广义上来讲,台积电是芯片的供应商,只不过芯片中的设计附加值被剥离,台积电的生产制造厂属性被强化。从客户需求来看,客户最看重的是品质、成本、交货期和服务。对应这四方面的需求,企业实力划分和企业如何保持竞争优势的分析如下图。生产管理、库存管理等,对于现代制造业已经有很多成熟的解决方案。

用户头像说秀筠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台积电(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foundry)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中国台湾省新竹市科学园区。台积电是中国台湾企业,全球有将近5万名员工。

用户头像柔乐语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