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想知道家庭理财方法有哪些

最佳答案
其实在实现家庭理财的时候,肯定要制定合适的家庭理财规划,一般在制定家庭理财规划的时候,主要是指要全面的了解整个家庭的收支情况,要知道家庭资产的财务情况,并且根据家庭风险承担能力,家庭成员的人身偏好,以及不同阶段的家庭需求,最终才能够确定出合理的家庭理财项目,并且能够制定出合理的家庭投资理财方法。我们家在实施家庭理财的时候采用的是4321定律,所谓432一定律是40%用于买房买股票基金等等方面的投资,30%用于家庭开支,20%用于银行的存款,为了将来有突发状况,10%用于保险。
用户头像吴腾龙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存了一笔钱,当时我觉得这笔钱非常适合家庭理财,之所以这样说,主要是我有一笔钱存的利率是x%,如果这笔钱我一直都用不到那么这笔钱就一直存在银行。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出现利滚利的情况,所谓的利滚利就是重复计算利息,经过x年之后,本金和利息肯定会出现翻番的情况。
用户头像容靖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听一个朋友介绍了家庭理财的方法,他给我讲述了是80定律,一般来说每个人的年龄都在不断的增加,所形成的风险投资就会逐步的降低,所谓的八十定律就是随着年龄在不断增加的时候,把所有的总资产按照多少比例,直接投资在股票等等风险较高的投资品种当中。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就等于80减去了年龄,再乘以1%,比如现在我是30岁投资的总资产,通过计算是50%,但是当我到了50岁的时候,这个比例才占30%,也就是说我的整体家庭理财的份额已经大幅度的增加。
用户头像劳盼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