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没有信用卡可以办理ETC吗?

最佳答案

银行可以不用信用卡办理ETC。ETC绑定储蓄卡(借记卡)也可以办理,但很多银行不为使用储蓄卡办理ETC的客户提供免费设备,需要额外缴纳车载设备费用。由于储蓄卡没有透支功能,需要冻结储蓄卡里一定数额的存款作为保证金,每家银行需要冻结的额度不一样。根据网友反馈,工商银行、交通银行这两家银行不需要冻结保证金(以实际收费为准)。

用户头像经从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ETC卡需要绑定一张银行卡进行扣费,但是并没有强制要求一定要绑定信用卡,有银行储蓄卡也是可以的。只不过绑定信用卡,用户就不用担心卡里没有钱,毕竟信用卡是透支消费。而绑定储蓄卡,用户需要注意储蓄卡余额,储蓄卡没有钱会影响到高速扣费。因此,用户办理ETC的最低要求就是有一张银行卡,不管是信用卡还是储蓄卡都是可以的。

用户头像苏璇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银行办理etc不一定必须是信用卡,借记卡也可以。不过,如果是借记卡需确保账户中有存款,具体存款多少以银行规定为准。另外,银行办理etc只需提供车主有效身份证、行驶证,如果有该行信用卡或借记卡,则无需重新办理,没有就需要在办理etc时一同办卡。

用户头像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