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想知道杨梅怎么清洗呢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我会使用盐水来浸泡杨梅,我感觉这种方法还是非常常见的,因为盐水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平时你把杨梅买回去之后,可以准备一盆盐水,具体的做法是大概放两勺盐,一盆水,将它们搅拌均匀,把杨梅直接放到水里面,让里面的小虫子等脏东西逼出来。一般情况下需要泡15~20分钟,千万不能心急,因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也可以适当的用温水来浸泡,这样会速度更快,也不会影响杨梅的口感。
用户头像Carr Goldsmith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我会用碱性物质来泡杨梅,不过不要误会,我说的可不是烧碱那种非常有腐蚀性的东西,我说的碱性物质是指小苏打或者淀粉、面粉等等,小苏打一定要用可食用的小苏打。也是先把它们配置好溶液,然后将杨梅浸泡十分钟之后再用筷子和小勺子搅拌,让脏东西从杨梅上掉下来。等浸泡完之后一定要注意把杨梅清洗干净,房子味道吃起来很奇怪,后期一定要反复的多清洗几次。
用户头像僪笑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如果要清洗杨梅,我会用中规中矩的果蔬清洗剂,哪怕是有小虫子的杨梅也很容易清洗干净,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浸泡后的杨梅要多冲洗几遍,否则清洗剂会容易残留在杨梅身上。在冲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因为杨梅是很软的,如果力气太大了,可能会把杨梅弄坏,那就得不偿失了。其实杨梅味道很好,里面的小虫子一般是果蝇的幼虫,即使人体食用了也是没有什么危害的。
用户头像告典雅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