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银行审批都审查什么?

最佳答案

1、征信报告:征信报告是借款人个人信用的体现,征信良好说明借款人贷款、还款习惯好,以后按时还房贷的可能性更高。征信报告通常是以家庭为单位,银行往往会查看夫妻双方的征信情况。

2、现有房屋状况:目前全国多个城市实行限购限贷政策,因此银行会对申请人的现有房屋状况进行审核,借款人名下已有的房屋套数和还款情况,会直接关系到之后买房的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

3、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借款人的收入和流水是银行审查的重要项目,因为这两项直观体现了其还款能力。一般来说,银行对还款能力的要求是月收入要大于房贷月供的两倍,如果借款人正在偿还其他贷款,则要求收入大于现有贷款+房贷月供总和的两倍。而银行流水通常需要提供6个月以内的,建议购房者申请贷款时使用流水交易较多的银行卡。

4、申请人婚姻情况:无论是还款能力还是征信报告,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因此银行会对已婚人士审查夫妻双方的房屋情况、收入、征信。在确定主贷人的时候,建议购房者选择收入较高、信用良好的一方。

5、申请人年龄职业:借款人的年龄职业可以从侧面反映出其还款能力和稳定性,因此也是银行考察的重点。根据银行要求,商业贷款一般需要购房者的年龄为18-65周岁,其中25-40周岁是比较受欢迎的群体。

用户头像申好洁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个人家庭情况:个人家庭情况包括申贷人的个人信息,家庭信息,申贷人的年龄,银行都需要进行核实。申贷人的年龄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贷款的年限以及贷款的金额。

2、个人征信情况:个人征信记录是银行审批贷款时非常看重的一点,例如日常手机欠费、水电费拖欠、信用卡还款逾期等,都可以在你的个人征信记录中留下污点。银行审查你的个人征信时,如果个人征信很差,能直接导致拒贷。

3、收入水平:你的收入水平,体现在收入证明与银行流水上,收入情况直接决定你能不能贷到足够的贷款。贷款额度、贷款年限及月供,三者相互关联相互影响,如果你的收入不够,无法承担起月供,银行是不会批贷的。

用户头像百里乐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贷款审核除了会对比你的个人资料以外,会对你的资产负债情况做分析,看是否满足贷款、办卡条件,如果不符合会直接拒绝。

用户头像甫智渊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