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还不上怎么办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车贷若是还不上了,建议客户主动联系经办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说明情况,将自己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形阐述清楚,并提供一定的佐证资料,表明自己不是故意欠款不还,同时表达自己诚心还款的想法,然后尝试协商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

对此,经办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一般会酌情进行考虑,若能应允最好,客户就可以同对方重新商量一个新的还款计划,再按照新计划来还款就行了。若不同意,只能另想办法,比如可以试着找身边的亲朋好友借钱来还。

用户头像融怡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贷还不上,后果可能有车被没收,进行拍卖,购车人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催收到期贷款,向法院起诉请求财产保全、强制执行等措施。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向有关单位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情况。人民法院有权根据不同情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被执行人的财产。

用户头像卫千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如果本人确实没有能力偿还车贷的,应该及时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限,如果因为车贷还不上被法院起诉,那么后果是有很多种的。

用户头像历问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