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到期后怎样解除抵押?

最佳答案

第一,从银行把抵押贷款和文件拿回来。如果我们不把它们拿回来,以后银行再次贷款的时候可能会有麻烦,所以只要我们能确保车款付清,最好去银行取回来。

第二,汽车保险公司更改保险受益人。也许有些人不知道,如果是贷款买车,汽车保险的受益人都是银行,所以在还清汽车贷款后,车主需要去保险公司换受益人,如果车主没有改变,那么受益人是银行,而不是车主,将受益于未来的事故。

第三,到车管所办理社会车辆使用登记证,如果是全款买车需要的话提车当天就能够进行办理,但如果是通过贷款平台买车的人的话,在还贷期间是不能够及时办理登记证的。

第四,还清汽车贷款后,到银行办理结算手续。这不仅适用于贷款购车,而且主要适用于贷款购物。在还清汽车贷款之后,你需要通过结算程序,来证明你确实还清了贷款。我们以后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用户头像隗雁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款人在贷款机构办理贷款结清手续,然后携带贷款结清证明、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等资料,前往当地的车管所;在车管所领取并按要求填写申请解除车辆抵押的申请表;然后在对应的窗口提交申请表和解除抵押需要的相关资料,并领取《机动车登记业务受理凭证》;持《机动车登记业务受理凭证》在指定的窗口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

用户头像逢志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解除抵押,是汽车分期付款流程中的最后一个步,这一步完成之后,您的爱车就“自由”了,拿回机动车登记证书,支配权重新回到自己手中,买卖过户、旧车置换都能用的着。解除抵押很简单,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麻烦。

用户头像经从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