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朋友不还钱一直拖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当成无意提醒。如果脸皮比较薄,拉不下脸来跟对方要债的话,可以在跟对方聊天的时候,找到契机,装作无意聊起自己喜欢的某些商品,发个链接给对方看看,让对方帮忙参考参考。等彼此聊了一会儿之后,突然说:“噢对了,好像你此前跟我借过钱还没还哟。”如果对方是属于那种真忘记了要还钱的人,此时肯定会立马还钱的。

2、巧妙提醒还钱。要用到这样的方法,说明对方其实不是真的不记得还钱,而是不想还而已。针对这样的情况,可以直接暗示对方,说最近手头比较近,当时借钱给对方的时候,也是出于对对方的一种体谅,现在也希望对方能体谅自己一把。

3、设定还钱期限。如果两人之间是比较好的朋友,而对方暂时也有困难,无法一次性还款的话,这个时候可以跟对方商量一下,设定一个还款的最迟期限,这样到时候自己和对方的心里都有谱了,时间一到就还钱,对方也不敢再赖账了。

用户头像妄想称帝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遇到欠钱不还的情况,建议尽快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一旦超过了诉讼时效,丧失胜诉权;胜诉之后,如果对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后,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用户头像绍昊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个人欠债不还,债权人的救济途径有:如果借条上约定的还款期限已经到期、对方没有还款的,可以起诉;如果未到约定的还款期限,尚不能起诉。如果借条上未约定还款期限:自债权人催要、并给予债务人合理期限偿还后,超过确定的偿还期后可以起诉,诉讼时效是三年,等等。

用户头像郁文昌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