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催收频繁打电话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正规网贷催收打电话一般只会在工作时间段进行,即早上8点到晚上9点,并且每天打电话次数不能超过3次。而如果催收为了能够追回欠款对借款人持续电话轰炸,24小时随时不停打电话的,相当于是软暴力催收。

面对暴力催收,借款人就算欠了钱没有还也不用害怕,必须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以在接电话时打开录音,如果催收在电话里态度非常恶劣,有涉及到侮辱、谩骂等字眼的,可以凭电话录音去投诉网贷平台。

如果不想被催收骚扰,借款人最好是主动联系网贷平台进行协商,制定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在协商过程中最好是能拿出一套双方都能接受的还款方案,关键是要向网贷平台表示自己有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只是暂时无法一次性还清,以此获取网贷平台信任。

用户头像Selena Ragla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面对网贷逾期之后催收电话不断打来的情况,借款人应当如此面对:

1、及时接听电话,不要逃避不接。要知道,如果一直逃避,网贷平台见多次催款没反应,有可能之后会上门进行催款,甚至向法院提起诉讼。而要是借款人有偿还能力,那在接听了催收电话之后就应该赶紧将逾期欠款给还清。等将欠款全部还完了,之后自然不会再被催收了。

2、如果借款人一时无力偿还的话,可以主动在电话中与贷款平台的工作人员进行协商,将自己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向对方阐述清楚,最好还能提供相应资料进行佐证,以及要表达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然后可以尝试提出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的申请,贷款平台应会酌情考虑。

3、借款人自己的钱不够,去找身边亲近的亲戚朋友借钱来筹集资金偿还欠款也不失为一个办法。

用户头像释江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如果确实有欠款就一定要尽快的还清,也可以想办法与平台取得联系协商是否可以分期付款或者是延长还款的时间,只要说明自己逾期的原因,也拿出本人还款的态度,那么网贷平台是会受理自己请求的。

用户头像甄音景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