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网贷不还会影响配偶征信吗?

最佳答案

借网贷不还是否会影响配偶征信,需要看网贷的实际用途,如果用户申请的是个人网贷,如消费贷款,并且贷款之后资金只是用于个人消费并未使用在家庭日常生活中,那么这笔贷款只会影响到借款者本人的征信。当个人网贷逾期之后,贷款机构也只会上报借款者本人的征信逾期记录,与借款者配偶征信没有任何关系。

如果借的网贷资金主要是用来家庭日常消费生活,那么贷款在逾期之后就会影响到配偶的个人信用。网贷用于家庭日常生活,那么这笔贷款就算是夫妻共同贷款,所以两个人都具有偿还贷款的义务,所以一旦贷款逾期不仅借款者本人会受到影响,借款者配偶同样会受到影响。

用户头像方丽雅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很多网贷机构都有自己控股的银行,即使没有,也会有合作的银行负责放款。比如微粒贷是腾讯的,也是微众银行产品,再比如网商贷是蚂蚁集团旗下的,也是网商银行产品,还有招联金融好期贷,由招联消费金融公司推出,招商银行就是公司组建的投资者之一。

个人网贷不还,银行会如实反馈上报至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但配偶和自己是两个不同的个体,所以不会影响到配偶的个人征信,这一点从申请网贷时只会要求授权查询个人名下征信而不会查询配偶个人征信就可以知道。

用户头像赫连清晖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网贷逾期如果影响个人征信,假如你们需要买房子,审批贷款,他们也会查看你配偶的个人征信,但是你的征信并不会影响你的朋友,但是却能够影响你们贷款买车,买房的审批。

用户头像琴夜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