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为什么不给外地人办卡?

最佳答案

1、监管部门有要求。“断卡行动”开始,银行开始配合相关部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在银行卡的办卡门槛上提高了审核力度,对一些明显不符合办卡用户进行拒绝,而且在对公账户开立方面,还需要派出双人上门核实企业是否真实存在的。并且银行在每开立一个对公账户后都还要向人民银行系统报备。

2、银行内部有管理规定。为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防止银行流入交易市场,银行内部也加强了对新开户账户的考核力度,举个例子,今年有的银行就增加了“新开账户涉案率”这一指标,如果超标了可能会被处罚,所以,银行也不敢随随便便就给我们开卡,尤其是外地人。

3、外地人流动性大,工作不稳定,贡献度也低。对于银行来说,外地人不仅流动性大,不便于后期维护,而且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对银行的贡献度也不高,所以一般不会给外地人办卡。

用户头像郜乐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办。近2年以来银行为了配合相关部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行为,确实办理银行卡更加严格了。但银行也不会轻易拒绝办理银行卡,因为这就是他们的主营业务啊,没有银行卡哪里来的存款。所以外地人只要能够提供相应的资料(工作证明、劳动合同、驾驶证、暂住证等),证明自己不是风险人群应该还是可以办理的。办理之前可以先打银行客服问问或者直接去趟柜台也没关系嘛。

用户头像定秀媛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没有这个规定。银行可以给外地人办卡,但需要核实办卡人身份信息,需要办卡人提供辅助证件,比如:劳动合同、驾驶证、暂住证、护照等,各银行办卡要求不同,办卡人可以打客服电话咨询。

用户头像霸气十足小伙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