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房贷第一个月还款要多?

最佳答案

如果购房者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那么房贷第一个月还款要多的原因主要是贷款发放日和还款日不是同一天所导致的,因为第一个月的还款金额是是包括了从贷款发放日到次月还款日的所有贷款本金和利息。

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房贷首次扣款月是需要足月偿还的,如果不足月的话,那么当月所对应的还款日是不需要还款的,反而会顺延到次月还款日一起偿还。这时所偿还的金额就包括了从贷款发放日到次月还款日的所有贷款本金和利息。所以第一个月还款要多。当然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等额本息的房贷里。

用户头像吴夏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之所以房贷月供第一个月扣的多,很有可能是因为客户的房贷选择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法。而等额本金还款法是将贷款本金平分,然后每月偿还相同数额的本金和剩余未还本金在该月产生的利息。如此一来,客户首月还款除了要偿还平分的本金以外,所缴纳的利息就是按贷款总额计算的,要还的自然会很多。之后随着客户逐渐还款,本金越来越少,利息才会越来越少,月还款额也才会越来越少。

用户头像逮梦菡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一般房贷第一个月要多还的原因是贷款发放日与还款日的不同造成的,因为首次扣款金额是从放款日到次月还款日的全部还款项。首期利息按实际占用天数计算。办理的个人住房贷款,“首次扣款”需足月,若不足月,当月对应的还款日不扣款,顺延到次月对应的还款日一次性扣除。

用户头像校依晨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