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银行不给办一类卡?

最佳答案

1、银行对于一类卡是有严格的数量限制的,同一个身份证用户在一家银行只能办理一个一类卡账户,如果用户在该银行已经办理了一张一类卡的话,那么是无法继续办理一类卡的,只能办理二类卡或三类卡。此外同一个用户在一个银行最多只能办理五张银行卡。

2、对于异地办理银行卡的用户除了提供个人的身份证信息之外,还需要提供当地的居住证明或者是工作证明,如果用户资料准备不齐全的话,是无法在该银行办理一类卡账户的。之所以银行要求提供居住或工作证明,主要是为了防止洗钱的情况。

用户头像贾南蕾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用户已经在该家银行办理了一类卡之后,则是无法再申请一张一类卡的。央行规定,每家商业银行只允许同一客户开立一个一类结算账户。除此以外,用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贷款业务的时候,办理的银行卡也只能是二类卡。通常情况下,用户是无法在线上渠道办理一类卡的。

用户需要注意的是,借记卡可以异地挂失销户,不能异地挂失补办。而且所属同一个客户的同一银行的银行卡之间互转则没有金额限制,包括一二类卡互转。重要的是,如果用户在该家银行开通了一类账户之后,其他新开立的结算账户就只能是二三类账户。

用户头像卫千亦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不是银行不让办I类卡,是因为根据反洗钱要求增加了很多的自设条件。

用户头像仝俊茂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