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存款人死亡子女能取吗?

最佳答案

能取,但是分三种情况对待:

1、有存款凭证并且知道密码,可以正常支取,拿着双方的身份证,然后拿着银行存款的凭证,凭密码来支取。

2、不知道密码,1万元以下无需继承公证即可提取,携带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材料(比如户口本、结婚证、出生证明等)、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到银行进行办理即可。

3、不知道密码,或者是存款1万元以上需要继承公证,去公证机构申请办理继承权证明书,拿着公证处出具的继承权证明书、死亡证明、申请人本人身份证件去银行的营业网点办理过户或支付手续。

用户头像资旻骞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老人去世后,其子女可通过两种方式提取老人银行的定期存款:孩子作为继承人,可以直接在ATM或柜台凭银行账户和密码进行转账或取款。银行不处理有关继承人遗产的纠纷。老人如果有网银,孩子知道密码,可以直接用手机转账。但是,如果存款超过50000,他们必须带着孩子自己的身份证去银行。

用户头像章佳芳蔼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人死了定期存款还能取出来,可以由其继承人取出来,因为这属于遗产。定期存款人人死了之后其继承人可以选择提前取出定期存款,也可以选择到期取出,提前取出的话按照活期利率算利息。

用户头像友芮澜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