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信人员和失信被执行人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失信人:就是指债务人未能按时履约偿还义务,经法院裁决,限期内向债权人履行偿还义务,如果限期内还是未能履行,就等于违约,就会被列为失信人。失信人的范围是:没有履约偿还义务的债务人。

2、失信被执行人:顾名思义,就是指债务人未能执行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债权人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债务人不主动履约,法院只能通过一系列手段,强制处置。失信被执行人的范围是:有偿还能力而拒不偿还的失信人,同时被法院强制执行。但是这个偿还能力,一般没有人去调查,,只要失信了,只要没还钱,那债权人和法院通常都会认为是有钱不想还。失信人到被执行失信人,这二者中间最大的区别就是债权人申不申请强制的问题。

用户头像瞿立人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角色定义不同:被执行人通过法院判决,需要承担对应执行义务的人员,进入执行程序时,都可以称为被执行人。而失信被执行人,则是在被执行人基础上,通过手段使法院无法执行,使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而被执行人实际上是有能力执行的。

2、影响不同:被执行人,在被执行完毕后,就和一般人相同了,而失信被执行人会被法院纳入征信系统,全国联网,未来对此人的信誉系统都产生巨大影响。

3、法律确认不同:被执行人就是失信被执行人的前身。一旦确定就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就是在法律意义上被认定失信的人。

用户头像析星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被执行人和失信人员的区别是承担的义务不同。被执行人,通过法院判决,需要承担对应执行义务的人员,进入执行程序时,都可以称为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则是在被执行人基础上,通过手段使法院无法执行,使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而被执行人实际上是有能力执行的。

用户头像及梦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