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公积金要封存半年才能提取?

最佳答案

公积金要半年之后才可以提取出来是为了防范违规套取。住房公积金离职后要封存半年以后才可以取,是为贯彻落实住房文件要求而进行调整的,旨在从源头上打击骗提和套取行为,防范化解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更好地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刚性住房需求,促进住房公积金平稳健康发展。

用户头像你是我最致命的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要封存6个月才能提取的原因是为了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没有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就能提取。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未建立新的劳动关系的,职工公积金账户封存满半年后方可提取。之前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本市户籍职工公积金账户封存三个月即可提取;非本市户籍职工、异地无公积金缴存的,当即就能办理提取业务。

用户头像Perry Babbitt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