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金融账户有哪些功能?

最佳答案

1、社保卡金融账户就是普通的银行卡账户,所以可以将带有金融账户的社会保障卡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存款、取款、刷卡、转账等金融服务功能,由于社保卡的金融账户是储蓄卡账户,所以如果大家要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刷卡消费,那么首先需要往社保卡金融账户存钱才可以,社保卡金融账户当中有资金才可以刷卡消费,该账户不支持透支消费。

2、领取社保待遇:现在很多地区的养老金、失业金等社保待遇都是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发放的,如果大家不开通社保卡金融账户,那么这些待遇的领取可能会受到影响。

用户头像乌孙红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里还有一个金融账户,相当于自己的‘小金库’。金融账户的作用很多,可以当做一张银行借记卡来使用,可以进行存取现金、刷卡消费、结算、转账、网上支付、投资理财等多种金融业务。由于采用了芯片技术,其安全性也更强。但这个金融账户必须办理激活才能提现、转账、消费。

用户头像隽雨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是指社保卡作为金融账户时,可以正常使用的功能。具体包括:刷卡消费、现金储存、现金支取、转账等,和借记卡的功能相似。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的金融功能需要激活,不激活是无法使用的。

用户头像郜乐双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