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已经还清了还能退税吗?

最佳答案

房贷还完了可以退税。因为在房贷还款期间,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房产,可以去申请房贷利息抵扣个税。而房贷已经还清了,那么就不可以申请办理抵扣个税,而且用户需要即使去个人所得税APP中修改相关的信息。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最多只可以抵扣20年的个税,因此越早申请,越早享受到优惠。待还款的房贷还款期限不足20年或者超过20年,都不会影响用户办理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的重点是用户的房贷是否符合抵扣条件,不符合抵扣条件才不能退税。

用户头像宾楚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借贷人还清房贷后到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当购买商品房时,应将可退税的家庭成员全部作为房地产权利人写入买房合同,并且在签订合同、支付房款后即办理“购房者已缴个人所得税税基抵扣”申请,取得本人的“税收通用缴款书”。提前偿还全部贷款后,即可取得房地产证,应在办妥房地产权利证明后的6个月内,前往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去当地的交易核心办理退税登记,办理完毕之后,20个工作日到账。

用户头像喻丽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已经还完的房贷,用户就不可以申请退税了。必须在房贷还款期限内,用户才可以申请办理退税,而且最多只可以申请240个月。用户在退税期间,房贷已经还完,那么必须及时去修改个人信息。只有首套房才可以办理房贷利息退税,二套房、三套房是不可以申请退税的。请用户在首套房还贷期间办理退税,房贷还完后,注意及时修改退税信息,这样系统就不会再为用户抵扣个税。

用户头像汤辰君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