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子烂尾可以停贷吗?

最佳答案

房子烂尾了可以申请停贷,但是能不能够同意的话,是需要根据银行来进行判断的。从法律的角度来说,这种维权方式是不可取的。要知道和开发商的购房合同与和银行直接的借款合同是两个互相独立的合同。和银行的债务关系不会因为房子的状态而改变,即使房子因为开发商资金问题面临烂尾,也得将银行的钱换上。

再严重点,如果房子成了烂尾,银行也有权执行其他财产来追回贷款。当然谁都不希望房子烂尾,但在维权的过程中,月供最好不要断。

用户头像青和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子烂尾了不可以申请停贷,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房屋烂尾导致房屋不能及时交付,购房者的权益受损,可以起诉开发商要求退房退款,但在银行的贷款是不能因为房屋不能交付就停止还贷,这样就没理了,同样银行也能起诉。

用户头像方丽雅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如果房子烂尾的话,是不能够进行停贷的,因为跟开发商所进行订立的合约是属于资金贷款合约,而不是房产贷款合约,但是业主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开发商,要求开发商赔偿业主的损失。

用户头像女神经怎么了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