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的钱提现出来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是国家给予职工的一项福利政策,所以是不能够随便进行提取的,一旦出现了提取行为后将会造成这些影响:

1、影响贷款:如果我们将公积金账户的中的钱全部提取出来的话,就会造成余额变低或者余额很小,对今后买房贷款时造成很大的阻力,账户余额过低的话,就无法申请到住房公积金贷款,而商业贷款的话利率又非常大,所以将住房公积金这笔钱提取出来的话,就会断了自己今后买房贷款的申请之路。

2、影响二套房认定:在我们使用住房公积金提取时,会要求使用提取理由,如果用的是住房理由或购房理由的话,就会在公积金上产生记录,当我们想下次进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就会被认定是二套房贷款,这样一来首付比例将会直接增加,并且能贷款到的额度也会变得很低,利率对比第一套房屋来说也会提高不少。

用户头像柳可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会影响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最高限额内根据账户余额来计算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是会直接影响到贷款额度的,余额越低,贷款额度就会越低。

2、提取住房公积金都是需要有一定的理由的,如果用户使用租房的理由提取了住房公积金,那么在两年内用户都无法对公积金再次办理租房提取了。

3、会影响二套房的认定,名下具有一次住房记录、贷款记录或购房提取公积金记录的可以认定为二套房,会直接导致办理房贷时的首付比例增加。

用户头像邬雨珍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公积金提现的影响包括以下这几点:两年内不能以同一理由再次提取。六个月到一年内不能用公积金买房,公积金买房必须连续缴纳6个月公积金。公积金取出来会影响以后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只是提取过公积金,而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名下无房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按照首套房贷的标准办理。

用户头像Martin David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