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未还清可以过户给其他人吗?

最佳答案

车贷没有还清,汽车登记证书就还属于抵押的状态,车主只有车辆的使用权而没有所有权,想要过户必须解除抵押拿回所有权。而解除抵押的前提条件是还清车贷,所以在没有还清车贷之前,车辆不可以买卖、过户,毕竟连汽车登记证书都不在车主手上。车贷还清以后,车主拿着汽车登记证书、贷款结清证明、解除抵押的资料去车管所办理解除抵押手续。

用户头像Arno Fast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利用贷款买的车在未还清车贷款之前是不能过户的,因为车辆被抵押给了贷款机构。如果要想转让车辆,必须经过债权人的同意。因为处于还贷周期的车辆,不能进行交易和买卖,显然也不能过户。如果提前还清贷款,然后拿还款清单到相关部门办理过户手续。也可以与买方协商,先将车款的一部分用来还清贷款解除抵押后再进行办理过户。

用户头像侍清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来说,车贷未还清的话是不能进行过户的,因为车辆贷款相当于是被直接抵押给了贷款机构,如果想要将此车辆进行转让的话,必须得经过债权人的同意,并且处于还贷周期的车辆是不能进行交易和买卖的,显然也是无法进行过户。

用户头像续北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