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逾期一天会不会影响征信?

最佳答案

如果我们在使用车贷时逾期了一天,那么一般会出现以下这些情况:

1、银行对于贷款还款的话会有一定的宽限期,如果只晚一天那么只要将钱及时补上就不会出现太大问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同银行的规定都不一样,需要详细了解的话,可以直接拨打银行官方客服电话。

2、如果借款人的银行没有宽限期的话,那么即使是逾期一天也可能会将逾期记录上报至征信平台,不同银行的规定有所不同,具体得以银行实际规定为准,所以当我们车贷逾期之后,最好的做法就是能立刻还款,并且和银行工作人员沟通,避免出现逾期情况。

用户头像贺问蕊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贷还款逾期一天不会影响征信的。一般所申请的贷款银行都有会宽限期的,宽限期在1到3天左右。

主要是依据你自己申请的贷款金融机构来规定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车贷申请了按月等额还款的,逾期一天是会在个人信用报告中有体现的。对于严格的金融机构来说,贷款逾期一天也会影响信用记录。如果贷款人没有能按时足额的还清一切款项,银行是会将逾期的记录上传至个人征信中心的。你发现你自己逾期了,立马还款后,就打电话给你的贷款金融机构说明你的情况,一般都会从轻处理。

用户头像铁欣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如果用户申请的是信用卡分期购车,信用卡有1-3天还款宽限期,那么车贷迟了一天还款,并不会有逾期记录上征信。而信用卡没有宽限期,则晚还款一天就要上征信。至于汽车金融公司贷款,通常都会有3天左右的宽限期,因此晚一天还款是不会上征信的。用户一定要在还款日之前,就将还款金额存入还款银行卡中,延迟到账导致还款失败,这种情况也是有可能出现的。

用户头像Hedda Gree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