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金融公司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金融公司贷款不还将会造成如下不良后果:

1、自逾期那一天起开始计收罚息,直到欠款全部还清为止。而借款人拖欠的时间越长,产生的罚息就会越多,还款压力也就会越来越大。

2、逾期情况被报送央行征信或大数据,在其中留下不良记录,从而导致个人信用受损。

3、因信用受损,后续办理信贷业务将会遭受一定阻碍,短时间内很难成功办理下来。

4、金融公司会不时发短信、打电话进行催收,有的可能还会联系家人,而有的将催收业务外包给专门的催款公司,届时还有可能会上门。

5、若多次催款都没反应,甚至联系不上人,而欠款金额又比较高的话,为收回款项,金融公司就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届时若经法院判决后仍不还款,法院就有可能强制执行,甚至将借款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中。

用户头像纳喇觅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计收逾期罚息。逾期罚息通常为正常利息的1.5倍,且从逾期的第一天开始就会计收,直至所欠本息全部还清为止,或者直到贷款公司单方面解除合同,停止计收逾期罚息为止,要知道逾期时间越长,产生的逾期罚息就会越多,最后累计下来,就更加难以偿还了。

2、面临持续催收。先发送逾期短信提醒,提醒尽快还款,到后面就会通过电话催收,若电话不接,则可能联系家人,若家人也联系不上本人,则还有可能上门催收,总之这个催收过程只是为了与借款人之间进行沟通,沟通何时归还欠款,但对于借款人来说,就可能会造成很多负面影响和心理负担。

3、影响个人信用。逾期上报征信,其实个人信用就已经是负面了,但若仍不归还贷款,最终被金融公司告上法庭,由法庭判处后执行,再不还款还可以强制执行,只是这样就会加多一条被法院强制执行的负面记录,还有可能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示给全国人民知晓,个人信用丢失殆尽。

用户头像Chasel Wesley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切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信贷公司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如果信贷公司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如果你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你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另外你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你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你会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用户头像鲜于文心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