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央行降息为什么月供不降?

最佳答案

央行降息之后月供没有降低,是因为LPR调整之后月供利息并不会马上降低,已经办理的房贷月供利率会在明年才会有调整,降息当年的房贷利率没有变化,月供与原来的月供还款额一样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用户选择的是固定利率,央行降息对于固定利率的房贷没有影响,不管央行降息还是加息,固定利率的房贷利率都是不变的。

申请房贷时,一般有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两种模式选择,用户签订的房贷合同是固定利率的话,那么后续LPR如何调整都不会对房贷利率有影响。如果是浮动利率的话,LPR调整之后,房贷利率会在第二年发生变化,因为利率只会在贷款合同约定的利率变更日才会更新,新利率更新之后,月供就会随之变化。

用户头像吴腾龙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央行降息或者加息之后,自己的贷款利率没有任何变化的话,首先可以查看自己的贷款利率是固定利率还是浮动利率,如果是固定利率就不会变化。其次,用户可以查看一下自己的贷款合同的约定变更日,一般都是当年的LPR调整后,会在第二年的1月1日进行重新定价,月供也会相应的降低或者是变高。

用户头像门飞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央行降息了,房贷月供没有降,这是因为LPR下调,用户的房贷利率要明年才会调整,当年的房贷利率是不会发生变化的。或者用户的房贷利率是固定利率模式,那么不管LPR怎么调整,用户的房贷利率都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因此,贷款利率下调,房贷利率并不会立刻发生变化。

用户头像蔚梓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