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利率降了为什么月供还是没有少?

最佳答案

1、个人房贷利率为固定利率。在进行房贷时,借款人都会按照要求在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中选择一种作为房贷利率计算的方式,如果借款人直接选择的时固定利率,那么即使市场房贷利率发生变化,也不会对房贷还款利率直接产生影响,自然就不会影响到月供了。

2、个人房贷利率为LPR浮动利率。当借款选择的是LPR浮动利率的计息方式时,个人房贷的利率是由LPR加减基点组成,其中基点是固定的,房贷利率是随着LPR变动而产生变化的。但并不是每月LPR发生变化时,房贷利率就会产生变化,房贷利率每年只允许重新选一次,新的浮动利率执行时间为第二年的1月1号开始,因此个人房贷利率一般是需要到第二年才会变化。在这种规定下,当年的个人房贷利率仍然保持不变,所以月供就自然也不会改变了。所以大家如果是采用的LPR浮动利率计息,当年内即使LPR产生了变化,但还是要按照原来的数额还月供,第二年月供才会有所变化。

3、采用的是公积金贷款。如果借款时购买房子时是用的公积金贷款,那么不会受到LPR利率影响,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是按照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来执行的,不会受到LPR利率调整的影响。

用户头像蔡梦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利率下降了,但是用户的月供没有减少,这是因为LPR下降,房贷利率要第二年才会变化,至于当年的房贷利率仍然是保持不变的,房贷利率没有变化,月供自然就不会变。到了第二年,房贷利率调整了,月供就会跟着调整。总而言之,LPR当年升高或者降低都不会影响当年的房贷利率,用户的房贷利率一年只会调整一次。

用户头像诸葛嘉庆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房贷利率下降了,但是用户的月供没有减少,这是因为LPR下降,房贷利率要第二年才会变化,至于当年的房贷利率仍然是保持不变的,房贷利率没有变化,月供自然就不会变。到了第二年,房贷利率调整了,月供就会跟着调整。

用户头像Everley Hous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