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年限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

最佳答案

一、房贷年限选择短期。利息缴纳少:不管是选择等额本金、等额本息还是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房贷年限越短,产生的利息自然越少。房子住着心里踏实:年轻一辈可能没有这种感觉,但年长一辈往往希望贷款年限越短越好,甚至最好能够一次性付清,不然总觉得欠着别人的,房子就不属于自己,只有在短期内将房贷还清,才能住得踏实。

二、房贷年限选择长期。还款压力小:贷款长期分摊下来,每月的还款额就相对较小,只要自己工作收入稳定,按时还款是很轻松的事,哪怕有时候工作丢了,需要一段过渡期,房贷也不至于断供。生活中用钱相对灵活:平时除了能按时缴纳房贷以外,多余的钱可以用来提升生活品质,也可以用于教育投资,或者用于住院看病等意外情况,所以很多人在买房时,宁愿贷款年限长一点首付少一线,就是为了有更多的活钱可以应付生活中随时出现的一些状况。

用户头像表文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贷款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分析。举个例子,贷款100万,贷款30年,年利率4.9%,等额本息还款的话,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5307.27元,总支出利息是910616.19元。另一个人同样贷款100万,贷款年利率也是4.9%,但是只贷款20年的话,那么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6544.44元,总支付利息是570665.72元。

用户头像浮淑穆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申请贷款年限最长一般为30年,同样大家也可以申请20年、10年甚至是5年。一般来说,贷款年限越长,利息就越多,而年限越短,利息就越少。于是有人说,肯定是“越短越好”啊。

用户头像方丽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