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4s店喜欢分期不喜欢全款?

最佳答案

对比全款来说分期付款的利润更高,4s店为了能够获取最多的利润,当然会推荐客户使用分期,虽然分期利润高,但手续相对来说复杂一点,不过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4s店更喜欢办理分期。

分期的手续费也就是金融服务费,这个在之前是隐藏式收取的费用,但现在已经是明码标价了,直接写明分期手续费,属于告知消费者后的自愿选择消费,这个费用只有在办理分期时才有,全款一般没有所以具体手续费的多少,都属于服务费用,并没有具体的定价标准,这个也是其中的一个利润点。

当我们在4s店铺办理分期的时候,需要购买车辆的车险和车险押金,这些都是被称为续保押金,贷款商为了保证自身的利益,都会要求贷款分期买车的消费者必须购买商业保险,而这时4s则可以手续该保险的利润返点,相当于就是买保险的提成,并且还可以收取部分续保押金,这也是可以带来利润的一种方式。

用户头像阎熠彤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4S店都会和银行、金融机构有着合作协议,只要推荐客户办理分期贷款,4S店就能得到一定比例的返利。所以4S店为了增加贷款比例,都会给销售员设立相应的考核指标,全款和贷款的车价不一样,也是为了鼓励客户贷款而做的一些浮动。

贷款买车跟按揭买房一样,需要办理各种各样的手续,流程也是比较麻烦。而且很多第一次买车的消费者都不清楚贷款购车的收费标准,4S店说什么就是什么,费用算下来也不少。

用户头像Carr Goldsmith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因为4S店的分期相对于全款来说利润更高,分期的利润会更多一些,4S店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当然就会喜欢分期了。

用户头像Lester Ella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