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对冲好还是提取好?

最佳答案

如果对于公积金账户内的资金计划是还房贷,那可以直接办理公积金对冲业务,这样每月单位部分以及个人部分缴存的公积金就有了用武之地,不需要再额外扣绑定还款银行卡里的钱,也就相当于将公积金账户内的钱做了变相提取。

如果不仅仅是为了还房贷,而是想将这一大笔公积金余额用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急需用钱问题,那就可以选择公积金提取,提取的情形有多种,比如住房装修、单位离职、支付住房租金等。

用户头像欧怜双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如果你对于公积金账户内的资金计划是还房贷,那可以直接办理公积金对冲业务,这样每月单位部分以及个人部分缴存的公积金就有了用武之地,不需要再额外扣绑定还款银行卡里的钱,也就相当于将公积金账户内的钱做了变相提取。

2、如果你不仅仅为了还房贷,而是想将这一大笔公积金余额用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急需用钱问题,那就可以选择公积金提取,提取的情形有多种,比如住房装修、单位离职、支付住房租金等。

用户头像祝今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公积金是每个月对冲好,一年取一次比较麻烦,按月对冲的钱可以每月直接用于还房贷,比较方便。

用户头像包冰双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